Ariel Lee2   

之前在 American Top 40 聽到 Ne-Yo 的 Let Me Love You

很喜歡這段歌詞:

Girl, let me love you,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女孩,讓我愛你

And I will love you,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我將好好照顧你

Until you learn to love yourself.       直到你學會如何自愛

Girl, let me love you,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女孩,讓我好好愛你

A heart in darkness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讓形如枯槁的心

Is brought to life,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重獲新生

I'll take you there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我將會帶你走出困境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常常聽到人家說,要學會愛自己--

那感覺像是一個虛無飄渺的模糊概念。

很難確知到底什麼才叫:"愛自己"。

 

那麼...我們來回顧一下:

愛別人(不管是妳的戀人或寵物)的時候,妳都在做些什麼呢?

是不是給對方非常多的時間?

是不是像戴上了玫瑰色的眼鏡,對方的一切都是完美的?

是不是無論付出了什麼都不足為惜?

是不是總為對方打算、考量,總能為他的一切過錯完美辯護?

 

是了,那就是了,用同樣的方式對自己就對了。

所謂的愛自己,其實就是更多地關照自己的心靈、自己的身體。

 

不再無邊無際地要求自己或責怪自己。

很多人說的話語中充斥著對自己滿滿的負面思考:

"我不行..." "因為以前...所以我沒辦法..."

"我不夠好..." "都是我的錯..." "沒人喜歡我...."

太久了,也太習慣了,甚至連自己都沒有察覺。

 

不要這樣,我們重頭來過,

請告訴自己: "我可以" "我就是最棒的存在" 

"我永遠都可以再超越" "我相信自己"

永遠做自己的第一個超級粉絲,

給自己最熱切的歡呼與掌聲!!!

and...多花點時間在自己身上吧~!

做什麼不重要,只要確知,那時間全然地屬於自己,就很足夠了~

 

分享一些美好的小練習:

(1) 聽到的每一首情歌,妳想的是自己。

     (妳的熱戀對象是誰? 自己!)

     一陣子之後,開始收集開心的,示愛的情歌,

     邊聽邊告訴自己:我愛死妳了,我不能沒有妳 

 

(2) 每天花 1-2 小時的時間,跟自己的心、跟自己的身體對話。

     妳可以運動、做瑜珈、做家事、保養、泡澡,

     仔仔細細地看待自己的身體,聽聽心底真實的聲音。

     (記得關掉其他雜音,妳生活中雜音還不夠多嗎?)

 

(3) 開始丟掉自己沒在用的舊東西吧。

      (詳細方式可參考書本如: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斷捨離)

     這過程不用問任何人,妳說了算!

     看著那些自己曾猛然愛上的衣服鞋子,但買來卻完全不適合自己,

     即使昂貴,那是屬於妳的價值嗎?

     (有沒有覺得跟感情有點像)

     一次又一次,妳會越來越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。

 

(4) 練習做決定時以自己為先 (在不特意傷害他人的前提下)

    --妳會發現妳開始可以為自己做些長遠的打算,沒有包袱。

      妳的所做所為不再是為了誰的目光、誰的想法,

     而純粹只是展現妳自己、因為妳想這麼做,寶貝,那會是妳最美的時候。

 

妳是不是會覺得這樣太自戀或太自我了?

親愛的殿下,

容我反問妳一句,如果連妳自己都無法瘋狂地愛上自己,

妳如何期待會有人瘋狂地愛上妳呢?

 

而且,妳要先愛自己,愛到滿溢而出,

那時妳能給他人的愛,才是真正溫柔且不求回報的愛。

因為妳已足夠。

 

足夠的標記是什麼呢?

當妳能對著空氣微笑,不再害怕或計較與周遭分享妳自己的時候,

那就是足夠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過不愉快的經歷,

有些人沉浸其中,有些人卻可以飛翔於其上。

很喜歡 <101次求婚>中志玲姊姊說:

"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,都是我自己努力得來的 ! "

 

莫只懂得羨慕他人所擁有的,而選擇無視對方已為此努力奮鬥十多年。

問問自己,是否願意日復一日地努力,只為了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呢?

 

來吧,一起愛自己吧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